雨落星辰

别问,问就是懒

(双投/降泽)今晚月色很美

 

  #ooc,人物属于寺爹#

  #CP是降泽#

        私设荣纯三年级接替队长,降谷拿到1号,夏甲青道甲子园优胜。隐退后由井是队长,奥村主捕手。搜了一下,发现夏甲优胜发的是红色优胜旗子和金色优胜盾,所以荣纯他们拿回来的也是旗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重温钻A发现晓对荣纯说了“今晚月色很美”,后期觉得双投格外好磕的我瞬间爆炸!寺爹也太会了吧!


  


(一)

  今晚月色很美。

  降谷晓第一次对泽村荣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还不知道它所蕴含的深意。

  那时候他们刚入青道,因为同是投手,理所当然的有了竞争关系。最初降谷晓对泽村荣纯的印象就是——一个嗓门很大的笨蛋,但是性格开朗,人缘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羡慕但是永远无法成为的那一类人。

  那一天他因为手指受伤被教练禁止投球,泽村荣纯一如既往地拖在轮胎在操场跑步,他看着对方明亮的棕色双眸,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  然而那天的天空乌云密布,月色一点都不美。

       泽村荣纯也毫不意外地吐槽了他。

  

(二)

  今晚月色很美。

  发现这句话是告白的经典语句时,降谷晓已经是高三了。

  这一年青道打败了巨魔大,夺下了甲子园优胜,圆了去年败于巨魔大的不甘。

  青道的黄金双投也由此一举成名,所有人都说降谷晓和泽村荣纯的到来是青道的幸运,这两个人缺一个青道都不可能拿下冠军。

  最后一年夏甲降谷晓拿到了1号,泽村荣纯被托付了队长的位置,两个对投手丘都格外执着的投手在最后一年关系却飞速变好。

  或许是因为他们都曾经历过低谷,都曾看着对方的背影不断前进,都在最后一年选择了并肩作战,最终携手拿下了甲子园优胜的红旗和金盾。

  “阿晓,你有什么打算啊,果然是要参加选秀吗?我看见boss找你好几次了。”泽村荣纯趴在桌子上,无聊的挖着布丁吃。

  因为高三也是一个班级,从青心寮搬出来后他们就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,泽村粘降谷粘得不得了,照他们共同的好友小凑春市所说,就是两块黏在一起的年糕,撕下来也得费些力气。

  降谷晓翻着从后辈由井熏那里借来的夏目漱石的集录,正好翻到了夏目漱石给学生上英语课时的一个翻译。

  “嗯,我可能会去北海道的火腿队。”降谷晓嘴上回答,视线停留在书上。

  “诶,北海道啊,那是你的故乡吧,好好哦。”泽村荣纯倒在地毯上,翻滚了一下,“我问克里斯前辈和御幸前辈,他们说我最好先去大学锻炼一下,等球速提高一些再去职棒,而且我也想和师父一起搭档投捕。”

  降谷晓没说话,他看着书上的那一段话:[夏目漱石把英语的“I love you”翻译为“今晚月色很美”,体现了日本人特有的含蓄和他作为文人的浪漫,此后许多人用“今晚月色很美”来代替直接的表白。]

  “荣纯。”

  “嗯?”泽村荣纯抬起头,似在询问为什么叫他的名字。

  降谷晓抿了抿唇,抬起手轻轻的拍了两下对方的发顶。

  “今晚月色很美。”

  “哈?”泽村荣纯懵懵的看着降谷晓,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艳阳高照,伸出手担心的摸向他的额头,“现在可是大白天诶,哪有月亮啊?你是不是被夏天热坏了脑子了?完了完了,我去找金丸丸带你去医院!”

  “咻”的一下爬起来,行动派的泽村荣纯就要冲出去找人了。

  降谷晓拉住他的手,看起来有点生气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他爬上床,用手中的书盖住脸。

  “我要睡觉了。”

  泽村荣纯茫然的站在原地,下一秒摸着后脑勺露出傻乎乎的笑容:“你没事就好,那你好好休息哦,我去操场看看奥村他们,他们训练一定很辛苦,我去给他们加油!”

  听见房门被关上的声音,降谷晓把盖在脸上的书扒拉下来,蓝色的双眼死死的盯着门口,似乎要把门给看穿。

  盯了一会儿,他翻了下身子,气闷的闭上眼睛。


(三)

  泽村荣纯是一个非常迟钝的人,特别是对于爱这种情感,虽然很喜欢看少女漫画,但是对于身边人的好感却常常察觉不到。

  第一次发现自己对同年级的竞争对手有好感的时候,已经是在毕业典礼上了。

  因为他的人缘真的好的不可思议,同年级的暂且不说,下至一年级都有很多朋友和爱慕者,毕业典礼一结束,泽村荣纯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  “泽村前辈!可以给我你衬衣上的第二个扣子吗?”这是二年级的学妹。

  “泽村,我要你的纽扣!”这是同班的同学。

  “前辈前辈!和我拍照留念一下吧!”这是一年级的学弟。

  ……

  姆姆姆姆姆……泽村满头大汗的应付着,睁着一双猫眼不知所措。

  “不,我还有事……”

  他和棒球部的后辈们约了毕业典礼结束后一起拍照,不过看这趋势要摆脱人群去到棒球场怕是要费一番功夫。

  “可以让让吗?”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冷漠嗓音在他背后响起,降谷晓成功地让其他人让出一条路。

  自从到了三年级,不知道是不是再一次当上了王牌的关系,降谷晓的气势越来越强了,面无表情的脸完全不像刚开始的天然笨蛋,虽然还是一个怕热的白熊先生。

  荣纯看着走向他的降谷晓,脑子里浮现出对方上次夏甲开幕时倒在他身上吐魂的模样,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。

  降谷晓看了一眼傻笑的泽村荣纯,伸出手拉住泽村的胳膊就往外走,周围的人迫于他散发的冷气,纷纷后退。

  “降谷那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可怕了?”金丸看着仿佛自带屏障的降谷晓,戳了戳旁边的东条。

  东条微笑:“我也不知道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泽村荣纯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拉到了外面,离棒球场只有不远的距离。

  “哇!太感谢你了!我刚刚被围住都不知道怎么办,他们好热情啊!”泽村荣纯感动的望着降谷晓,双眼闪闪发亮。

  降谷晓没有回头,他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。

  “你的纽扣,给出去了吗?”

  “诶?纽扣?没有啊,我刚准备给你就拉我出来了,她们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我的纽扣啊,尤其是第二颗纽扣。”

  “喜欢你。”

  泽村荣纯一呆,什……什么?喜……喜欢?

  “要第二颗纽扣,是因为喜欢你,你应该把它送给自己喜欢的人。”降谷晓接着解释,侧过身来认真地看着泽村荣纯。

  “是……是这样啊!我都不知道!”

  泽村荣纯傻乎乎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以为阿晓在向他告白,原来不是啊!感觉有点失落……

  诶?!等等!为什么他会失落?

  泽村荣纯抱住头,为自己的心情感到震惊。

  降谷晓迷茫的看着泽村荣纯突然抓狂的动作,歪了歪头。

  泽村荣纯察觉到他的视线,浑身一顿。

  “哈、哈、哈,我…我们去找小狼崽吧,他们还等着一起拍照呢!”

  泽村荣纯尴尬的转移话题,眼神飘忽就是不看降谷晓。

  降谷刚想开口说话,从棒球场方向就传来一声大喊:“啊!是泽村队长和降谷前辈!”

  棒球部充满活力的一年级投手开心的向他们挥手,旁边是面无表情奥村光舟和面带微笑的由井熏。

  爽朗的挥手回应对方,泽村荣纯看向降谷晓,在等着对方把话说完。

  但是降谷晓没继续说,他拉着泽村荣纯的手走向后辈们。

  “走吧。”

  “啊?好的!”

  泽村荣纯看着降谷晓的背影,突然发现对方原来比他高了大半个头,黑发柔顺的搭在脖颈,显得脖子格外白皙。这三年作为竞争对手他的视线一直追逐着对方,有时候是看着降谷晓的背影,有时候是回头看他什么时候追上来,但是他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降谷晓,也没注意过他的肤色原来那么白。

  不管怎么训练和暴晒,阿晓还是这么白啊,果然是白熊先生吗。

  泽村荣纯加快脚步,与降谷晓并肩,他的目光似是不经意瞥向对方的衬衣,降谷晓的白衬衣很干净,平平整整的没有一点褶皱,只是那排纽扣的第二个不见踪影。

  握紧降谷晓的手,泽村荣纯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的。

  “泽村队长,请给我签名!”充满活力的一年级投手眼睛闪闪发亮的看着泽村荣纯,手上拿着平时戴的帽子,“我要和前辈一样努力,带着队伍拿到甲子园优胜!成为一个优秀的变化球投手!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是充满活力啊!那你要加油哦!我会去看你们比赛的,我等你把甲子园优胜的红旗拿回来!”泽村荣纯哈哈大笑,拿着笔把名字仔细地签在帽檐上。

  “泽村前辈,请不要太惯着铃木。”奥村光舟盯着泽村荣纯,“他的直球都还没练好,请不要给他太大目标。”

  “哎呀,小狼崽不要太严厉嘛!会被后辈讨厌的哦!”

  “会吗?”奥村光舟的视线转到铃木身上。

  铃木紧张的摇头:“当……当然不会!”他把求救的眼神投向由井熏。

  由井队长,救命啊!

  由井熏用眼神安抚他,出言解救了这个可怜的小投手。

  降谷晓看着打闹的泽村荣纯,攥紧口袋里的纽扣,这颗纽扣是他特意拿下来的,他想把它送给泽村荣纯。

  不过今天一直到最后,他也没有和泽村荣纯单独说话的机会,那颗纽扣最终还是没有送出去。

 

(四)

        泽村荣纯最后去了东京的庆应大学,和在读的克里斯成为了投捕搭档,也算是圆了曾经的一个遗憾。不过让人惊讶的是降谷晓最后去的不是火腿队,也不是御幸一也在的软银,而是同在东京的巨人。

  泽村荣纯一年级的时候很忙,没有金丸的帮助只能自己研究的学业和新的棒球队伍,幸运的是有克里斯的帮忙和他天生的讨喜性格,很快就交到了许多朋友。

  忙碌的时间过得很快,等泽村荣纯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和降谷晓见过面了。虽然同在东京,但是自从毕业后他们就没有见过面,只是偶尔还是会在LINE上聊聊天,不过降谷晓的话真的很少,经常都是他在找话题。

  这一天洗完澡,泽村荣纯躺在床上,翻着手机里上次和降谷晓的聊天记录。

  荣纯:阿晓,新队伍还顺利吗?

  晓:嗯,队友很好。

  荣纯: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就好,我这边有师父,也很顺利哦。

  晓:你很喜欢克里斯前辈。

  荣纯:对呀对呀,和师父搭档就是不一样,感觉很开心,一点都不像腹黑眼睛和小狼崽,老是欺负我!

  晓:……

  晓:我去跑步了。

  荣纯:好!那下次聊哦!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,那个闷葫芦就不能多说几句吗!

  抓狂的在床上翻滚,荣纯发出气愤的叫喊。

  “泽村,你安静一点!”室友警告的声音从下面传来。

  “是!”

  “不……你也不需要用敬语……”

  泽村荣纯捂脸,他倒在枕头上,看着手机上降谷晓的头像,降谷晓的头像是他穿着巨人背号球衣的背影,泽村荣纯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那个头像,脸颊鼓鼓的。

  晓:你下周六有空吗?

  突然的消息让泽村荣纯从床上蹦了起来,发出的巨大声响引来了室友的死亡视线。

  荣纯:有空!周五我们有一场比赛,第二天会休息一天!

  晓:嗯。

  晓:我那天有比赛,是我进入一军的第一次首发,你过来看吧。

  荣纯:好!

  开心的应下,泽村荣纯心想阿晓居然主动邀请他,好难得啊!

  他满脸笑容的回消息,开始主动的聊起最近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
     在毕业典礼后,他就察觉到了自己对降谷晓的心意,一直注视着对方的眼神不知不觉间就无法移开了,一开始只是竞争对手间的惺惺相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质。毕业典礼上看到代表着“喜欢”的第二颗纽扣不见的酸意,毕业后因为一直无法见面而日益增长的思念,让泽村荣纯无法忽视自己的心情,他喜欢降谷晓,来自长野的小柴犬喜欢上了来自北海道的白熊先生。

  

  去看比赛的那天,泽村荣纯很早就进场了,降谷晓给他的位置比较靠前,正好在本垒板的后方。

  看到降谷晓慢慢的走向投手丘,泽村荣纯兴奋的挥手大叫:“阿晓!”

  降谷晓循着声音看到了因为兴奋而脸颊通红的泽村荣纯,他嘴唇微勾,露出浅浅的笑意。

  “嘶——”巨人的正捕手惊奇的看着降谷晓勾起的嘴角,发出不可思议的声音,“哇,降谷你原来也会笑啊!”

  “嗯。”降谷晓恢复面无表情,眼神看向今天的对手阪神的休息区,“我今天要完封他们。”

  语气坚定,眼中满是战意。

  捕手挑眉,笑嘻嘻的看向后方的观众席:“这么有气势,是不是今天来了心上人啊!刚刚你是对那边笑的哦。”

  “心上人……”降谷晓想起刚刚看到的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眸,心中一片悸动,“嗯,是喜欢的人。”

  看到自家的投手居然应承了,只是开玩笑的捕手有些惊讶,不过下一秒就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他戴着手套的手的轻轻拍了一下降谷晓的胸膛,鼓励道:“那你今天加油哦,在喜欢的人面前好好表现,说不定看到你的表现就爱上你了!”

  “爱上……”

  降谷晓突然气势大涨,背后冒出一团火焰。

  “不……你把燃气灶收收……”捕手无奈的抽动嘴角,他叹气,“一会儿别太用力,注意控制力道,虽然有斗志是很好的事情,但是别搞砸了啊。”

  点点头,降谷晓周围的火焰更盛了。

  

  哈哈哈,阿晓看起来斗志满满啊!

  看着降谷晓周围充满气势的火焰,泽村荣纯笑着挥动隔壁球迷刚刚送他的巨人应援小旗子。

  比赛开始,巨人队捕手回到本垒板蹲捕,阪神的一棒打者走到打击区,向裁判点头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好了。

  巨人队的捕手瞥了一眼打者的双脚。

  靠得这么里面,是想打外角吗?不,也可能是为了引诱我们投内角,不过不管怎么样,降谷,让他们看看你的直球吧,你充满气势的直球!

  捕手打几个暗号,把手套摆到了正中间的位置。

  点点头,降谷晓用手套包裹住拿着球的那只手,表情很认真,那双总是很平静的淡蓝色双眸发出惊人的战意,因为过于集中而格外清亮。

  泽村荣纯怔怔的看着降谷晓,对方的表情让他的心跳加速,他好像听到了自己“砰砰”的心跳声。

  “咻——啪!”

  那颗从投手丘上投过去的球仿佛投向的不是捕手的手套,而是泽村荣纯的心。

  

  最后比赛以巨人对阪神4-2结束,前六局降谷完封了对手,上来的继投最后一局丢了两分,不过很快就被捕手引导着控制住了局面。

  泽村荣纯顺着人流走出球场,他坐在球场对面的围着大树的石板上,等着出来找他的降谷晓。

  因为是下午五点开始的比赛,结束出来之后已经晚上八点多了,夜晚的风带着淡淡的凉意,吹起泽村荣纯的额前的刘海。

  他抬头看向天空,不像长野的满天繁星,东京的夜空很少星星,但是今天的月亮很美,没有乌云的遮挡,散发着莹莹光辉。

  脚步声由远到近,泽村荣纯看着降谷晓走向他,头上带着高三毕业前他们一起去买的那顶帽子。

  降谷晓停在离泽村荣纯两步外的地方,他看着抬起头笑着望着他的泽村荣纯,那张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柔和,平时总是活力满满的双眸在这个时候也很平和,眉眼间都是温暖的笑意。

  降谷晓再一次心动了,他突然有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,想要表达一些东西。

  泽村荣纯笑着站起来,抬头看向月亮:“今天的月亮很漂亮!你快看!”

  降谷晓没有去看月亮,他的视线停留在泽村荣纯的脸上,他轻轻开口:“嗯,今晚月色很美。”

  “嗯?”发现降谷一直盯着他,泽村荣纯表情疑惑。

  “荣纯,你知道吗?”降谷晓嘴角上扬,眼神温柔,“夏目漱石把‘I love you’翻译为‘今天月色很美’。”

  诶?!

  泽村荣纯的脸突然涨红,他慌乱的想要后退,撞到了身后的石板。

  所以,这是告白?!

  降谷晓看着脸红的泽村荣纯和害羞的不敢看向他的眼神,按耐住惊喜的心情,他伸出手,松开手掌,上面躺着一颗白色的纽扣。

  “毕业的时候,我没有把它送出去。”降谷晓看着泽村荣纯,表情认真,就像是刚刚在投手丘上投出第一个球的表情,“今天我在比赛前告诉自己,如果我比赛没有丢分,我就把这颗纽扣送出去。”

  “泽村荣纯,我喜欢你。”


(五)

  今晚月色很美。

  降谷晓对泽村荣纯说了三次。

  第一次是不自觉的意外,那时候他们刚刚认识,对彼此只有浅薄的印象。

  第二次是懵懵懂懂的喜欢,他们已经陪伴对方度过了许多低谷与辉煌。

  第三次是清晰的爱意,他们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底的感情,并且心意相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

后续:

  小春:所以你终于告白了?荣纯答应了?

  晓:嗯。

  东条:真不容易,我还以为你们还要磨蹭一段时间呢。

  金丸:啥????

评论(1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